林家亨
林家亨

電動車充電服務將普及 基石科技具發展潛力

發佈時間: 2023/08/25

電動車充電服務將普及 基石科技具發展潛力

基石科技(08391)為香港領先電動車充電服務供應商,在業界擁有很高的認受性,致力提供多個嶄新的電動車充電系統解決方案,着力改善電動車充電設備不足等問題。為了解決此問題,特區政府亦提倡「EV屋苑充電易資助計劃」,當中35億元的資助計劃可協助約700個現有私人屋苑停車場內,約14萬個停車位安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。而基石科技亦十分積極地參與「EV屋苑充電易資助計劃」的投標,並已獲批位於何文田爵士花園的項目。

另外,基石科技早前推出Cornerstone HOME電動車充電月費計劃,服務覆蓋達30個屋苑的逾10,000個私人車位,設有多個靈活收費計劃,是全港最多用戶的電動車充電月費計劃。同時,還與擁有大量車位管理權的領展(00823)合作,建立Cornerstone GO公眾收費充電站,設有超過70個熱點,方便車主隨時充電。

展望未來,由於特區政府已經決定在2035年不會再為燃油汽車註冊登記,「零碳排放」的理念將於未來為香港的電動車產業帶來龐大的經濟收益,停車場的充電設備是必需的,充電站的需求會持續增加,因此,基石科技未來的發展和業績應有穩定的上升潛力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
欄名: 股林展望